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举办幼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剑阁县举办幼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 2021-07-07 来源: 剑阁教育 魏林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5—6日,浙江省莲都区心理健康教研员张艳为剑阁县幼儿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来自12个教育督导责任区的公、民办幼儿园全体行政领导、专任教师,共计600余人,在白龙中学、剑阁中学分别参培。

张艳以轻松小游戏开启了《培养人格健全的孩子,从婴幼儿开始》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指出,幸福的童年可以幸福一生,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疗愈,幼儿阶段的教育和陪伴非常重要!她分析了各年龄段幼儿的心理特点,讲解了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自身因素、家庭因素、学校因素三方面剖析了幼儿心理问题的成因及对策。张艳列举了幼儿教师的不当教育行为对幼儿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呼吁要尊重并关注每一个孩子,整个教育过程都必须充满爱,从而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品质。张艳强调,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结合,才能为孩子营造温馨、智慧、探索、自由、快乐的世界。张艳表示,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智慧的老师,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次讲座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洗涤,同时,我也反思了自己的教学行为,不能把负面情绪带给孩子,幼儿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我们要时刻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把心理健康内容融入每日教学活动中,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龙源育才小学教师程锦华发自肺腑地说。

学前教育管理股股长刘晏对老师们积极参培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尊重理解幼儿,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幼儿;二是不断学习,丰盈自己,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幼儿教师;三是积极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各园制定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建立儿童心理健康追踪档案。

相信剑阁县的幼儿教师定会像张艳期望的那样,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丰盈在大脑里的知识、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的坚强、挂在嘴角的微笑和藏在心里的梦想,爱岗敬业,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