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平同志先进事迹

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平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21-06-30 来源: 秘书科 母剑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张平,男,汉族,1977年5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元市零八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该同志一心向党、信念坚定、扎实工作,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5.12”抗震救灾优秀党员,广元市“挂包帮”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四川省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时时处处学习“充电”强“内功”

在张平的办公桌上、书柜里总是摆满各类书籍,闲暇时间他就到书店阅读,出差时也会随身携带几本书籍,他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不仅通读理论著作,还购买了《学习问答》等辅助读物,细细研读,用心领会。对每一章节内容都用不同颜色笔迹进行圈点勾画、旁批注解,并写了近2万字的学习笔记。

他坚持每天学习1小时,每月撰写1篇学习心得。同时带领全校党员开展读书交流、学习沙龙等活动,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巧打“感情牌”化解项目拆迁矛盾

学校项目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多,各类矛盾错综复杂。作为项目负责人,张平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与住户耐心沟通。门面租赁户田景良身患残疾,妻子多病,仅靠经营小卖部维持生活。张平主动帮其写材料,到社区申请困难补助,跑遍城区寻找廉价房,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诉求。面对个别住户提出过高要求拒不搬离的情况,他逐户走访,不厌其烦地与住户算经济账,打感情牌,与其亲属沟通,最终实现和谐搬离。金枪汽修厂搬迁中,该厂法人提出2000万元补偿费用,各部门多次协调无果。张平与其谈判达30余次,细心宣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寻求法律援助,历经两年时间终于化解了矛盾冲突。

为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张平连续3年寒暑假期没有休息,凭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韧劲,完成2座汽修厂搬迁,收回10间门面房,以低于市场单价的2000元/㎡搬离42户住户,节约了近千万拆迁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用心用情当好师生“引路人”

25年来,张平一直扎根在教育教学一线,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管理,坚持“育人育心”的基本方法,满怀博爱之心给学生以心灵教育、品格锤炼、精神滋养。他指导青年教师撰写的教案上,通常布满各种颜色的笔迹,贴满了大小不一的有详细批注的纸片。每一次课堂教学,每一次师生互动,每一项实践活动,都“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助力师生共同成长,做好引路人。

多年来,他辅导学生获国家、省、市级奖项100余人次;指导青年教师参与“大比武”获奖15人次;主研《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实践研究》等3项课题获市级教育成果一等奖;发表《学校特色建设的思与行》等论文15篇,撰写专题调研报告5万字。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