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英深入剑阁县视察中考工作

李英深入剑阁县视察中考工作

日期: 2021-06-17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617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苟慧镕深入剑阁县各考点视察中考考务工作。剑阁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县委教育工委办主任张天锦、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唐学良陪同检查。

李英一行深入剑门关高中、剑阁职中、龙江小学中考考点学校,详细检查了考点防疫、交通、安全、监考考务、视频监控情况;了解了考试期间考生和教师的生活住宿、高中学校的录取以及教学状况;并对考生中考志愿填报、普高及职高招生等工作做出要求。

李英指出,中考涉及千家万户民生利益,事关重大,涉及中考的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疾控、保密、电力等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试卷安全、考生食品卫生安全、住宿安全、交通运输安全、人身安全,为参考考生营造安全考试环境氛围。

李英强调,一是要保障志愿填报工作顺利完成,志愿填报是中考的“最后一步”,是考生考试成果的体现,教育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中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做出工作预案,详细的指导考生及时正确的填报志愿,确保所有考生能进入理想的高中;二是要横向扩大招生规模。高中学校的招生在保障本县学生入学的情况下,也要根据自身的优势特点吸纳县外、市外、省外优秀学生,提高生源多元性,促进不同地区的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三是要了解国家中高考政策。根据国家政策的指示要求,梳理本地高中学校的录取率,升学率,因地制宜的指定适合本县的教学政策,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新时代下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才。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