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后 跟踪诊断活动纪实

朝天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后 跟踪诊断活动纪实

日期: 2021-06-08 来源: 朝天教育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3日至4日,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后跟踪诊断活动在中子实验学校开展。活动由专家入校观摩课堂、名师示范、课后研讨、专家反馈、查阅资料、访谈交流、听取汇报、反馈总结等部分组成。

课堂观摩

3日上午,中子实验学校数学老师贾文丽、英语老师杨芳、音乐老师何青燕、语文老师付春华、物理老师谢娟、化学老师赵加平分别献课一节。专家团队与名师深入课堂,随堂听课,六位老师在课上尽显风采,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手段,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名师示范

专家团队带领广元市实验小学、利州中学、大东英才学校名师开展课堂示范和专题讲座。李静、胡波、范蕾、张士照、李勤几位老师分别献课,共涉及英语、数学、音乐、物理、化学五门学科。利州中学邓雪华老师为与会教师作了题为《走进群文,乐享阅读——群文阅读助力语文阅读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

课后研讨

“上课老师激情演绎,听课老师收获良多。”课后,专家团队根据学科分组进行了详细交流,大家共同探讨教育思想理念,教师课堂教育教学方式方法。

汇报交流

“近两年来,学校稳步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但也面临诸多问题。”诊断交流会上,中子实验学校校长王国勇就学校发展概况作了详细汇报,他说,今后学校团队定当心怀感恩继续努力,让育人成为习惯,把责任融进血液,彼此成全尊严、价值与力量,让中子教育爬坡上坎,走上新的台阶。

专家反馈与指导

会上,广元市实验小学高齐君校长指出,学校要坚持综合育人、长效育人;加强教师研训,落实学生文化活动、实践活动,做到序列化、具体化。利州中学校长杜文志建议,教师对教材把握要有梯度感,要关注不同学段的学情,一定要把握教学的有效度;教学不要局限于教材、校园,要打破“围墙”,走出校门,拓宽师生视野,五育并举。

广元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程勇强调,广元市教师发展中心坚持服务教师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尤其对于农村教师,充分发挥教师培训机构指导、服务职能,积极开拓教师培训的新路子,整合市县优秀培训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师培训战略,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广元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程勇、副主任安仁玉,广元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齐君,利州中学校长杜文志以及市实验小学、利州中学、大东英才学校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