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四个一”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青川县“四个一”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6-07 来源: 青川县教育局 张健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四个一”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6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青川县教育系统以此为契机通过“四个一”开展爱护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上好一堂环保课。通过组织观看红领巾电视台的“世界环境日视频展播”、邀请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刁鲲鹏讲《认识唐家河的小精灵》环保知识、义务捡垃圾、打扫学校周边卫生等方式向学生传播环保知识,增强师生的环境意识,既兼顾了学生的成长特点,也提高了知识吸收效率。

提好一份倡议书。发挥领头雁作用,由各中小学校校长提出倡议“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求师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建设美丽的生态校园贡献力量。

举办一次征文赛。在全县五至六年级学生中,征集一批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立足生态环保,展现大美青川”为主题,反映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优秀作品。

营造一个好氛围。各学校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通过开展亲子环保互动游戏、垃圾分类知识大家讲等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家庭、学校共同注重生态环境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爱护环境的自觉行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