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本研讨促发展 专业引领共成长——旺苍县积极参加2021年广元市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园本研讨促发展 专业引领共成长——旺苍县积极参加2021年广元市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日期: 2021-06-07 来源: 旺苍教育 余海蓉 分享:
【字体: 打印

园本研讨促发展 专业引领共成长

——旺苍县积极参加2021年广元市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园本课程,顾名思义就是指以幼儿园之‘本’为基础的课程或是在幼儿园之‘本’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课程。”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升我幼儿园园本教研水平,6月3日至4日,旺苍县教师培训中心组织带领东河一园、东河二园、佰章小学附属幼儿园、嘉川小学附属幼儿园、三江小学附属幼儿园、家乐幼儿园园长和部分老师共15人赴朝天区参加了2021年广元市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本次园本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在朝天大豪博爱幼儿园和城区幼儿园进行,活动通过观摩早操、校园环境、教学展示等活动,听取两所幼儿园园长、老师的经验交流。我县东河二园叶亮老师为本次研讨活动献课《小猴子学本领》,该教师曾荣获广元市幼儿教师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活动中,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吸引着孩子,通过闯关游戏,使孩子们乐在其中、大胆表现自我,让孩子体验了快乐的音乐旅途,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艺术教学模式。让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取长补短,为老师们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开发园本课程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达到了借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在专题讲座环节中,想象力语言学习中心主任、亲子共读推广人、绘本教育教学讲师梁修才以《绘本集体阅读活动的实施路径与策略》为题,他以现场讲述《等妈妈》绘本为例,给老师们提供了科学、有趣的绘本教学模式。他让老师们牢记“三个目标”,即阅读的教育目标是促进多领域统合发展,并能学会阅读方法;阅读的基础目标是体验阅读的快乐与满足、欣赏图画书的艺术;阅读的终极目标是培养终身阅读者。重庆市大渡口教育集团园长赖天利以《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设与探究》为题,从幼儿园课程义涵、幼儿园课程建设要素、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基础及特点、园本化课程的构建与实施以及教师课程专业能力提升及培养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全方位为所有学员如何构建园本课程指明了方向。

此次研讨活动,是一次幼教大聚会、学习大联盟,更是园本课程体系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全体幼教人应该将专家们宣传的先进理念带到自己的幼儿园中,因地制宜,探索实践,汲取课程精髓,力争将园本课程的构建逐渐深入日常教学,努力做好保教保育工作,办好让旺苍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