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和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利州中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和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日期: 2021-05-24 来源: 利州中专 王兴兵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和2021年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519日,利州中专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杜建新、学校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刚主持会议。

会上,赵刚传达了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传染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分工、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做出了详尽安排,要求全体同志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二是落实安全职责,狠抓重点环节管理,特别是抓实抓细入学及返校体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夯实健康教育基础,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体育课和体育第二课堂活动,确保学生身心并健;四是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工作经费,积极协调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市教育局和医疗机构,扎实有效推进传染病防控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杜建新指出,夏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传染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让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打消思想顾虑,积极按时接种,确保师生接种率不低于90%。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接种过程监管,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有序接种、文明接种、全覆盖接种。带队教师要全程跟班管理,认真做好接种前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常规管理,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强化健康知识宣讲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认真落实一日三检、通风消杀、因病缺课跟踪等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着力提高师生防控意识,构建牢固的校园安全堡垒,为最终战胜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