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男孩圆梦清华振翅飞翔——记旺苍中学优秀学生张才

励志男孩圆梦清华振翅飞翔——记旺苍中学优秀学生张才

日期: 2021-04-29 来源: 秘书科 母剑勇 汪江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他,4时,父亲遭遇车祸去世,母亲含辛茹苦带着他们三姐弟长大;他,有着瘦削却有力的肩,虽历经磨难,但乐观向上,勤学苦读,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品学兼优。他就是旺苍中学优秀学生张才,在2020年高考中,705分(含加分)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题记


班主任老师指导张才(右)学习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20年的夏天,对于旺苍中学高三学子张才来说是幸运与难忘的一个时段。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圆梦理想的清华大学。


当张才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激动地在日记中写下这样的话语:“感谢美丽的旺中,感恩所有的老师,是你们点亮了我多彩的天空,让我圆梦理想大学!”


他,有一个清华的梦想


张才出生在旺苍县九龙镇首石村一个普通农户家庭。父亲在张才4岁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母亲含辛茹苦养大张才,以及张才2个姐姐长大。


从小张才就秉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带着一颗健康上进的心,期许自己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一直以来,张才就学习认真,成绩名列前茅,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在他的木门小学班主任的印象中,张才是一个勤奋上进,积极融入团体的优秀学生。


小学毕业后,张才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旺苍中学开始了初中学习。“旺苍中学读初中,学习压力不大,是一段无忧无虑的学习时光,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他们都是很好的成长伙伴。”张才开心地说。


三年初中毕业,张才在旺苍中学开始高中阶段的学习,通过老师们的理想教育,张才树立的大学目标越来越清晰。高一下学期的时候, 张才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了“清华大学”。“虽然有了这个目标,但是还是觉得自己的差距挺大的。”张才回忆道。


因为有梦想,所以过程很美好。在随后的高中学习中,张才越来越清晰地为自己树立了考入名校的梦想,他说:“对于高中阶段的学习,我真的有太多感触和成长。”




他,致敬旺中的恩师


“认真负责,慈祥可亲!”张才感慨道:“旺苍中学的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都很有耐心,平等对待每个学子,即使下课后,有同学问老师问题,老师们都是细致讲解。”


和很多高中生一样,高中学习期间,张才的学习也遇到了低谷期,当时很无助,觉得再努力也没有用。“这时候,班主任蒋伟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经常给我谈心交流,给我讲励志的故事,让我逐渐拥有了勇气,找对学习方法,攻克难关。”


最终通过老师们的不断鼓舞和辛勤培育,张才逐渐得到提升,离清华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各科老师一方面对他言语鼓励,另一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让他不断突破,不断成长。


“旺中的学习氛围很浓,但是学得很轻松,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才能取得高考的优异成绩。”张才说,“即使在高三后期很紧张的冲刺阶段,老师还组织我们开展爬山等活动,让我们松弛有度地迎接高考。”


一路走来,恩师细哺。在张才旺苍中学初中、高中六年的求学路中,他非常感念各科老师。就是这样老师们以亦师亦友身份,助力了张才不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最终以梦圆清华大学,为他美丽高中生活划上完美的句点。



他,将带着梦想继续奋斗


“张才学习一直很用功,知识全面,综合能力很强,他一直保证良好的学习习惯,心态较稳定,这份心态正是他取得优异成绩的‘制胜法宝’。”蒋伟老师寄语张才在大学的学习中能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进步。


张才分享了在高中学习三点学习方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心底喜欢学习,热爱学习,学习不是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怀着好心情去学习,就会让学习事半功倍;意志品质在高中学习中至关重要,高中学习任务非常繁重,必须要有异于常人的毅力,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良好的学习方法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在具体的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才会大大提升。


三年的勤学苦练,张才圆了心中理想的大学。去年9月,张才怀揣梦想,在美丽的清华园开始了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


“清华的校园很美,老师和同学都很好,我很快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已经是清华大学大一学生张才谈起大学的生活与学习,灿烂的笑颜如花绽放,“在大学,我将以一颗城挚之心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求索,努力奋进,希望新的一年自己的各科成绩、综合能力更上一层楼。只有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才能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