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系统持续送教支教苍溪文昌红色老区

市实验小学系统持续送教支教苍溪文昌红色老区

日期: 2021-04-15 来源: 实验小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体验活动,深入学习和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推动城乡及农村学校之间相互借鉴、优质均衡发展,广元市实验小学充分依托苍溪县文昌片区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2021年学校教师研训活动总体安排,经同苍溪县教育局文昌督导站协商并征得市、县教育局师培主管部门同意,策划并开展系统、持续进行的送教和支教活动。

一是在苍溪县文昌镇小学挂牌建立“卢艳华名师乡村工作室”。名师工作室成员既包括市实验小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也包括文昌片区的文昌小学、岳东小学、彭店小学、白岩小学等6名青年教师,根据市教师发展中心的统一要求和安排,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教学设计、案例课研讨、教学经验交流。

二是系统、系列开展“聚焦课堂”联合研训活动。文昌督导站基于市实验小学近年来在文昌片区零散开展的几次送教研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深入研究本学区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需求,整体规划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形成了分主题、定时间、市实验小学和片区学校数学教师同台进行的联合研训形式,制定了今年春季的具体活动方案。20214月初,开展了首次数学概念课专题送教联合研训活动。

三是建立稳定的教师顶岗支教及上挂制度。根据教师城乡交流的要求,采用顶岗交流形式,一对一互派教师进入对方学校,既顶岗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又深度参加学校研训活动,全面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共同成长。从本学期起,派遣了2名教师顶岗交流支教及上挂。

四是依托文昌镇小学旁的苍溪县苏维埃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组织部分教师到文昌镇的苍溪县苏维埃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历史,走进乡村学校,筑牢教育初心.立足名师乡村工作室的系列化活动,将有效发挥城乡教育资源优势,有力促进教师专业能力与思想境界提升。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