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科所深入实验中学开展教学视导

市教科所深入实验中学开展教学视导

日期: 2021-04-14 来源: 实验中学 贾军朝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科所一行到实验中学进行为期两天的教学视导,专家们通过听课、教研、座谈等方式,对实验中学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两天时间里,8位专家深入课堂了解学校的常态课教学状况,走到学生当中听取学生对教师教学的评价,全面查访学校的教学现状。在各学科的教研会上,专家们与各学科教师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很多教学上的“金点子”,使全体教师获益良多。

8日下午,在仁和楼二会议室举行了教学视导总结会。各位专家在总结交流时对实验中学教师课堂教学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现在;一是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能将多种教学资源合理用于课堂教学;

二是教师的总体素质较高,能较好的组织、管理好课堂,师生互动多,形式多样,教堂效果较好;三是能做到“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分层教学;四是能发挥好实验在教学中的独特作用。另外就拓展教材、生生互动、落实新课改方面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总结会上,王锡安副所长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从课堂教学、校本教研、教学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赵开新主任对学校课程建设做了理论和实践指导。何荣生校长代表学校对教科所和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中学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紧跟新课改步伐,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

此次教学视导活动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学校如何面对新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