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川北幼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4-13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川北幼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就学校中层干部换届期间干部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焱传达了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张斌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要深刻认识到腐败仍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最大危险,学校管党治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学校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我对照、自己反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引领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张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教职员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计划和教育教学安排中,融入业务工作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学习贯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纪律支撑。

张斌要求,要扎实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在政治建设上高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实效,以听党指挥、步调一致的实际行动保障“两个维护”;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见实效,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上见实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作风建设上高要求,紧盯四风存在的问题,强力整治顽瘴痼疾。要继续旗帜鲜明纠治“四风”,强化日常监督,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构建好学校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和惩处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在组织建设上高标准,严肃干部换届的纪律,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标准,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摆正位置,服从大局,正确处理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的关系;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做到干部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换届期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全面考察期,要确保学校年初确定的各项既定目标特别是十大任务顺利完成,要通过本轮换届,换出清风正气、换出生机活力、换出蓬勃发展。四是在纪律建设上高威慑,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忠诚干净担当。要着力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着力执纪问责,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调研、专项整治、专项检查,加强对选人用人、干部作为、财务管理、基建工程、师德师风和巡视巡察整改等监督检查,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为学校一流幼专建设保驾护航。

张廷鑫在讲话中强调,中层干部换届是学校加快发展的需要,是优化管理队伍的重要举措,所有中层干部要发扬“在位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精神境界,不等不靠,不把工作留给下一任。换届期间,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对于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要坚决从严查处。

冯焱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部署,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做到遵规守纪,提升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构筑廉洁从教的纪律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斌讲话

张廷鑫提纪律要求

冯焱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