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五强化”推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圆满结束

青川县“五强化”推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4-13 来源: 青川教育 范仲文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共计考生513人,共1264科次,为实现“平安、健康、诚信”考试目标,做到考试实施、疫情防控双胜利,青川县“五强化”推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强化组织机构,领导保障得力。成立了以招考委主任为组长,县委办、公安、教育、招办等单位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完善试卷保管、交接、分发手续,试卷流转过程始终实行多岗监督,试卷交接实现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无缝化对接,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强化考点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做到考点设置规范、管理有效、措施到位。考点严格执行省、市的相关考务规定,考务工作程序实行“五统一”,即统一时间、统一指令、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操作,严把入场“三关”,即校门关、楼门关、考场关,加强考生入场身份、违禁物品查验。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考务质量。为认真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工作,在各单位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的精英优秀人员;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考前培训,增强考试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点负责人的考试组考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与监考教师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诚信施考责任书》。

强化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指导意见和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融入考试全过程,考场标志、桌椅、座号牌及设置规范,每场考试结束后,保洁人员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且工作人员及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码及体温均为正常。

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和谐氛围。主动协调公安、供电、电信等职能部门作用,无缝对接,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为考生提供服务保障;考点张贴考场规则、考场示意图等各种标识,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方便温馨服务;悬挂自考宣传标语,加强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