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三校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昭化区:三校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4-12 来源: 昭化区元坝一小 分享:
【字体: 打印

时值昭化教育质量提升年,昭化区元坝一小、虎跳小学、昭化小学闻令而动。49日,三校教师结对互助启动仪式在区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区教育局长刘德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德清指出,打造与千年古昭化厚重文化相适应的教育洼地,教育人责无旁贷。自上而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呼声渐高。城乡教师结对互助是落实教育改革要求和群众教育高质量需求的全新尝试。教师结对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是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常态。

刘德清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部分学校弱化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应跟上。他用2020年昭化教育刷新历史,荣获全市教育质量一等奖的佳绩为大家提神振气,用地处偏远的白果小学数位银龄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激发大家热爱教育的职业操守。

刘德清要求,薄弱学校要建立“四个一”(拟写一个分析整改报告,建立一个结对帮扶对子,建立一个评价体系,建立一个评价队伍);结对学校要实现教育资源、教研成果、管理经验共享;各学校要紧密围绕“固生源,提质量,强内涵,树品牌”的目标,严格执行“目标承诺制度、工作清单制度、一线工作制度、督查问效制度”,实施“卓越领军行动、强基提能行动、固本成才行动、机制护航行动”,激活内部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为使结对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区教育局将通过教师专业知识测试、教育信息化现场会、教学常规大比武、特色学校发展大比武等措施推进。

启动仪式上,元坝一小校长张绍迁、虎跳小学校长张鹰、昭化小学校长刘奉堂就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速全区教育质量提升作了发言。元坝一小教师代表刘沛、虎跳小学教师代表肖靖静、昭化小学教师代表张菊蓉相继表态发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