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终结结核病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苍溪县:终结结核病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日期: 2021-03-25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全县各学校广泛开展“终结结核病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降低结核病发生风险,护航师生健康。

回水小学举办结核病防治的知识讲座,重点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早期症状”“结核病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语言通俗易懂,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互动式问答,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学校强调,学生抵御各种传染病的能力较弱,要以预防为主,注意保持室内环境通风、加强营养、加强体育锻炼、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不要歧视患结核病的学生,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要加强传染病的监督和管理,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保护青少年健康。

五龙中学邀请五龙卫生院医生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从结核病的认识、结核病的症状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的防控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结核病的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做了具体的指导。同时强调,每位学生都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结核疑似病人,及时上报并隔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月山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集中学习有关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对结核病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疫情应对等内容进行全面了解;邀请乡卫生院防疫医生,结合春季传染性流行疾病的防控举办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开展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举办手抄报比赛,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结核病的防控知识,积极营造氛围。

石灶小学邀请石灶卫生院医生举办春季健康教育讲座,结合典型病例,重点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用眼”等健康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发放疾病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师生互动。学校强调,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掌握一些传染病防治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落实晨午晚三检工作,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时消毒、保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