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倡导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

旺苍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倡导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21-03-05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于2018年3月到五权三溪村、清水村、星红村和铜钱村四个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分管领导蔡登鹏带领第一书记张登桥、李小青、张天青及2名工作队员,鞠躬尽瘁,以村为家,带领村民一边大力发展产业,一边引导村民学习文明新风,切实改变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思想道德素质。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在帮扶村分别建社文化室、文化活动室健身点 广播室各1个注重示范引领,大力开展最美庭院评选,在全范围内选择9个院落,按照布局美、功能美、风貌美、整洁美、富裕美、文明美的“六美” 标准,打造美丽庭院,以点带面,建设美丽乡村。

二是身边榜样树典型。积极配合县、乡镇开展“十好十星文明户”“脱贫示范户”“感恩奋进户”等典型评选,深入挖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凡人善举,树立榜样引领作用;强化宣传造氛围,结合门前“双包”活动,举办了四期“红黑榜”,有效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

三是认真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河长制,组织局机关、村社党员干部群众清理垃圾、整理污水,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对环境卫生习惯较差的农户和难度较大的环境死角,组织“党员义工”活动,帮助彻底整治室内外卫生,并建立社长、邻居监督制度,若连续两次被认定清洁差,则在“红黑榜”中的黑榜位置进行通报批评。

四是实行道德积分制度在村里面设立道德积分超市,面向村内所有群众。倡导群众讲文明,鼓励群众做好事。凡是行为文明、 做了善举的、参加志愿服务的群众均可积分。每半年凭积分可到道德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五是组建村民自治队伍。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健全村规民约,破除婚丧嫁娶中不良风气倡导文明、健康婚丧新风。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