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三个基层党支部荣获2020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秀党支部称号

川北幼专三个基层党支部荣获2020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秀党支部称号

日期: 2021-03-05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中共广元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市直属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情况的通报》,川北幼专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音乐舞蹈系教工党支部、美术系教工党支部荣获“优秀党支部”。

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基层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组织健全、活动经常、队伍过硬、保障到位、作用突出”的目标任务,从“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品牌创建、严肃组织活动、优化党员队伍、加强基础保障”着手,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全面彰显。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先后启动了“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年”、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修订了《三项建设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月度党建清单、形成月度例会制度,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结果运用。二是推进品牌创建,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打造系部党建工作特色,树立了“芝兰工程”“英华计划”“321素质提升工程”等品牌,形成了“一个党组织一品牌、一个支部一特色”。三是严肃组织活动,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了组织活动规范化开展标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根本,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四是优化党员队伍,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党员政治忠诚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源头活水。五是加强基础保障,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建经费、党务工作者报酬待遇,通过共建共享保障活动阵地、信息应用,为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对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各基层党支部按照省委组织部制定的“五项指导标准”全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担负好“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职责,为建设全国一流幼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