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年送温暖 情系留守娃 ——广元市树人幼儿园开展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新年送温暖 情系留守娃 ——广元市树人幼儿园开展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日期: 2021-02-08 来源: 树人幼儿园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疫的关键期,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恰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地政府纷纷发出“就地过年不回乡”倡议,在外务工的人员积极响应,而留在家里的孩子成了在外务工人员最大的牵挂。为关注我园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之间的联系,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2月6日,广元市树人幼儿园的老师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玩具、牛奶、福字、春联等,用暖暖的爱心陪伴关爱留守儿童。

为了让家访访出实效,幼儿园召开了线上家访专题会议,要求各班针对以下问题制定家访计划:一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二是留守儿童的生活问题;三是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要求每一位家访老师需“做充分的准备;详细了解、记录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关心好幼儿身心健康;认真向家长讲解当前疫情的防控措施。”

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与家长进行沟通,家长们也积极和老师交流小朋友们在家里的生活、学习情况,从互动谈话中,教师们及时捕捉孩子的心理需求,并积极引导。

此次关爱行动让全园的留守儿童不因远离父母、远离亲人而产生孤独感,同时也培养了他们感恩、友爱、勇敢、自信的优秀品格。我园将继续把关爱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为他们创设快乐、平等、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