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机关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朝天区教科局机关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日期: 2021-02-03 来源: 朝天教育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9日,区教科局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各支部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支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我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会上,第一支部书记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体制机制,认真履行教育督导工作职责;推进依法治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

第二支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委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切实加强全体党员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第一支部支委班子‘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没落到实处,工作存在应付,交差了事的情况。”

“作为党办工作人员,对自我角色定位不清晰,对党内法律法规学习不够深入。”

“你作为老同志,应该给年轻干部起好传帮带作用。”

……

随后各支部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

开门见山摆问题,灵魂深处析根源。会议最后,各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支部内优秀党员和合格党员名单。支部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表态性发言,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