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中学开展“暖冬慰问”送温暖活动

广元中学开展“暖冬慰问”送温暖活动

日期: 2021-02-02 来源: 广元中学 何婕妤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困难群众和贫困老党员、老干部温暖过冬,129日至21日,广元中学慰问组一行先后前往利州区白朝乡新华村,剑阁县武连镇东垭村、水泉村,双挂联社区——东坝街道翠屏社区等地,开展“暖冬慰问”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和贫困老党员、老干部,关爱社区高龄多病残疾的困难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快过年了,提前给您拜个早年!”……每到一户,广元中学“暖冬行动”慰问组成员都为帮扶村民,送上暖绒被、春联、福字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注意添衣加被,做好个人及家人保暖防护工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此次暖冬行动,广元中学共慰问167户帮扶村困难群众和贫困老党员、老干部,看望了社区10户高龄、多病、残疾的困难居民,发放慰问品501件,发放慰问金3千元。

广元中学对口帮扶的新华村、东垭村、水泉村村级阵地面积较小、办公条件差等局限,很多村级服务不能开展。2020年以来,广元中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为每个村筹集到2万元资金,共计6万元,全面助力帮扶村村级组织阵地建设,推动村级党组织服务功能提升,切实筑牢乡村振兴建设的基石。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中学先后抽派54名党员干部深入利州区白朝乡新华村、剑阁县武连镇水泉村和东垭村开展扶贫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出钱出力,自筹资金30多万元,支持三个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协调扶贫资金达1000万元,修建便民桥1座,硬化村社道路36公里,改厨改厕150余户,建造储水池28口,解决1600人的饮水问题。为150户贫困户安装太阳能路灯;书写扶贫慰问信600份,赠送宣传挂历600份,发送慰问短信上千条;支持“广元造”,以购代扶发动教职工采购农副产品价值上百万元。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改善公共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旅游文化资源,村庄面貌、人居环境、村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真正带领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