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教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青川县教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2021-02-01 来源: 青川教育 杜建华 王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教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于126日下午如期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党廉办主任、县纪委常委牟玮、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县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部分“廉洁大使”、政协委员、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和个人就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述责并接受与会人员质询;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少军,县教育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李成兵,乔庄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海兵,乔庄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忠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佳伟分别进行述责并接受现场质询;其余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述责述廉对象在大会述责时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在回答质询时态度诚恳、虚心接受,在“红脸出汗”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找出了短板差距、传导了责任压力。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菲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定期开展述责述廉,是党中央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同时对教育系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四责同述”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管党治党质效的创新举措,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效载体。二是要持续发力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服务;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办事;要严守廉政纪律,始终清廉做人。三是要建成钢班子,示范引领聚合干事创业激情。必须坚定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必须牢牢把“促发展”作为重要职能,必须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作风检验。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该局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并现场宣布了测评结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