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教育系统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召开

昭化区教育系统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召开

日期: 2021-01-28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广元市昭化区教育系统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召开。

会上,元坝中学、虎跳初级中学、元坝一小、白果小学、朝阳幼儿园等5所学校负责人作了办学经验交流,紫云小学、黄龙小学、虎跳爱心艺术幼儿园等学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和责任区督学、股室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述职,局联片或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会议还对局机关股(室)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指出指出,2020年度昭化教育紧紧围绕“固生源、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广元市昭化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措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发展成就可圈可点。党组织领导下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改革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思政教学模式成效显著,元坝中学成功创建为省级示范性高中,“五位一体”控辍保学经验在人民日报报道,2020年昭化教育亮点多、特色鲜明。

刘德清强调,2021年是昭化区“教育质量提升年”,全系统必须紧紧围绕《广元市昭化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措施》,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打好保生保学“攻坚战”。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增强生存危机感,落实好层层保学制度,压实目标责任,切实做好生源回流。二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各校(园)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既要给教师压责任,更要给教师提素养,将教师管理落到细节上,发挥队伍建设最大效益。三强劲质量提升“小细胞”。要聚焦课堂主阵地,优化质量提升链上的各环节。要树准学校年度质量目标,找准教育教学管理抓手。要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将权重进一步向工作量、教学业绩倾斜。四营造稳步发展“大环境”。学校要主动抓好协调,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支持。要切实抓好宣传工作,抓好春节期间“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要抓好项目资金管理,做“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抓好安全稳定,全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昭化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责任区督学,各校(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评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