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创新办学管理举措,彰显学校育人品牌

旺苍县:创新办学管理举措,彰显学校育人品牌

日期: 2021-01-27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教育局近年来将扎实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有更多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改革创新,多措并举,聚焦管理,学校办学特色日渐凸显,为加快实现教育强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目标导向,增强办学治教生产力。牢固质量核心意识,笃定内涵发展思路,制定“整体创一流、单项争第一”的“双一流”创建目标;紧扣市、县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任务到人,建立对标销号制度,实施目标跟踪管理;全力推进旺苍中学创建省一级示范高中、东城中学创建省二级示范高中、职业中学创建省级职业示范高中的“三创”工程建设;支持博骏公学兴办高中教育,鼓励创建省级示范高中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书育人积极性。精心抓好校长队伍建设。重新调整三所高中学校校长,公开选拔录用东城中学副校长,提拔旺苍中学副校长,并选派新任副校长到省内优质高中跟岗锻炼。出台激励校长干事创业十条措施,落定期举办“校长论坛”,突出校长管理主动性、引导性,增进校长思想活力、变革动力和质量定力;着力加强中层班子队伍建设。建立把优秀教师培养成专业人才,又要培养成高级管理人才的复合人才培养机制,计划在四所高中选培50名复合人才充实到中层队伍中,实现选优配强高中学校中层班子队伍;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在全面落实“青蓝计划”的同时,集结市学科中心组成员、旺苍县十佳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初中学科教师组建旺苍高中学科中心组,旨在推动学科建设以及教师队伍梯队建设。

健全考核机制,激发提质增效原动力。强化奖励机制建设。持续优化完善《高中教育质量奖励方案》,奖金额度由2012年的50万元提升到了2019年的410余万元,极大激发了高中教师创先争优热情;加大考核力度。坚持采用入口考核出口,特别把名优学生的绝对人数、增长率以及后进生的发展情况等作为考核的重中之重,促使教师在转差培优上下功夫,确保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考核向下延伸。坚持实行高中考核向初中、小学延伸的一体化考核模式,学生发展线性追溯,提升全县教师教学内动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