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电大:五到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苍溪电大:五到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 2021-01-26 来源: 苍溪教育 杨东建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电大秉承“量质并重,质量为本”的理念,始终把保证培训学习的实效作为根本要求,创新“五到位”举措,提升基层干部学历和工作能力,培养农村致富能手,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2020年,在全国电大(国家开放大学)24个分部84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优秀教学单位。

一是队伍建设到位。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聘请省农科院和高等院校农业经济、农村管理、电商运营等方面的专家及县委组织部领导、县内理论资深专家、农科专家、专业技师组成教学辅导团队,到基层干部学历班讲学、作时事报告等。

二是人才培养规划到位。完成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设施设备基础性配套工作,满足教师授课、学员上网、远程学习需求。从2017年开始,依托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基层干部学历提升项目,结合县情村况和苍溪村(社)人才结构,实施“千名基层干部学历提升计划”。近三年共招收学员812人,第一届已毕业205人,第二届已有96人进入提前批次毕业预审,这些学员已成为当地村社党组织带头人、致富能手和科技兴农的领头雁。

三是学习指导到位。灵活学习方式,化解工学矛盾。坚持科学设置课程、合理编排班次,积极推行“网络+面授+实践”模式,采取在线阅读、视频观看、课件下载等形式推进学员在线自主学习,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师资团队面授辅导和网上答疑;同时,每学期聘请创业典型、致富能手、优秀干部、农技专家等集中授课。

四是地方课程资源开发到位。充分开发地方课程资源,依托“农民夜校”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种养殖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成立学员小组协作“学习室”5个,建立红军渡思想政治教育、将军村产业与乡风民俗、三会园区基层党建与游学、杜里社区村社综合管理、苍溪电商运营、寻乐书岩传统文化等特色教学实践基地7个。充分利用本土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现在线自学与集中教学、理论辅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确保学践相融,工学不误。

五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到位。拓展培训内容,破解学用问题。在抓好干部必修科目学习外,结合全县人才需求、脱贫攻坚和三大百亿产业发展需要,建立信息数据库,根据大数据分析,创新开设政策宣讲、群众教育、新村规划、农村电商、技术培训、党性教育、基层治理等特色课程,强化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学员政治水平、技术知识、致富技能和党性观念。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