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教育把脉问诊

我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教育把脉问诊

日期: 2021-01-17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1月15日,市教育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了解广元教育,并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疗疾。

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张毅首先向与会代表委员汇报了2020年与教育相关的27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情况,并从学校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民生资助、教育人文合作等九方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面汇报了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

各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成绩,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市教育在办学方向和评价体系、优质生源稳控、教师队伍建设、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突破发展、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赖永红强调,各位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全市教育工作的鞭策和推动,是市教育局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自身进步的方向和动力,各相关科室会后要及时梳理、认真落实。赖永红指出,我市教育还存在县区发展差异显著、内涵发展水平不高、学校活力仍有不足、改革创新意识不浓等问题。2021年将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以弥补教育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教育的满意度。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全力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三是做好教育改革内部装修施工,四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举措,五是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

会前,与会代表还重点参观了解了市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校外活动服务等情况,考察调研了市职高白花石刻操作室、麻柳刺绣作品展览室、汽修实训室、雅致服装厂等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教模式,现场体验了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红十字救护、地震、人防、科技等实践活动。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教育局相关同志近40人参加座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