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廷全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黄廷全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 2021-01-14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18日,黄廷全副局长(主持工作)、何云调研员带领局办公室、党办负责人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黄廷全一行先后调研了剑阁县鹤龄镇白鹤村、绿水村,走访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过冬物资准备情况;查看了村集体产业园,了解2020年村集体收入情况;查阅了村委会换届选举资料,了解村委会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台账,了解他们在村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召开了座谈会,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做好春节前相关工作和新一年驻村帮扶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黄廷全强调,时值寒冬,春节将至,一是要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和济困等暖心工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节。二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好返乡农民工登记台账,宣传和引导在外农民工返乡时不要带冷链食品,返乡后暂不参加聚会、自觉居家隔离,千方百计降低疫情风险,努力提高农民工自我防护意识。三是要做好村支部委员会换届后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提高带领老百姓奔康致富的能力。四是要做好学历提升工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制定好学历提升计划,力争全部达到大专学历,切实提升担负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确保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局将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促进老百姓稳定增收致富和帮扶村集体产业发展,为帮扶村老百姓共同富裕和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