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真帮实扶助力教育发展

企业真帮实扶助力教育发展

日期: 2021-01-13 来源: 基金会 张天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青川县大院小学、剑阁县元山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赠送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学校太阳能路灯夜如白昼,幼儿篮球架高低可调,运动场地焕然一新,亲情驿站(留守儿童之家)温馨似家,设施设备智能时尚……孩子们像过年一样开心快乐。

日前,我市教育基金会一行3人前往两所受益学校实地查看爱心项目实施情况,充分肯定学校立足实际,合理规划,按需所配,精打细算,项目实施效果好。在青川大院小学,理事长宋怀忠还饶有兴致地担任学生们篮球友谊赛裁判,并与师生亲切交流篮球技艺,鼓励学校要管好用好捐赠项目,切实发挥其良好的社会效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座谈会要求,学校要建立相关管用制度,管好用好捐赠设施;要落实专人负责,发挥良好效益;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通过征文比赛等形式表达感恩感谢,把“爱”传递下去。

据悉,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长期热心教育慈善事业,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传承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宁波人民与广元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同意在广元市教育基金会设立“宁波中意留守儿童之家及贫困学生资助计划专项基金”,以此表达公司的一份爱心。公司董事长蔡国定先生一直情系老区教育,决定每年捐赠20万元、五年累计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广元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校园光亮工程、小学生篮球场等爱心项目,并设立专项资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该公司已捐赠资金40万元,支持苍溪县白鹤小学、旺苍县高阳镇中心小学、青川县大院小学、剑阁县元山小学实施以上项目,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