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刘自强在青川第一高级中学校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刘自强在青川第一高级中学校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日期: 2021-01-06 来源: 青川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刘自强在青川第一高级中学校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厚植家国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

奋力开启"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2月31,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来到青川第一高级中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向青年学生作思政课辅导报告。他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指示要求,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奋力开启“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培养,事关建设现代化强国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青川第一高级中学校学术报告厅内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学生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刘自强以《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奋力开启"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结合青川实际和当前形势,深入浅出地与大家交流。


刘自强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时刻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青年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勇担历史重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砥砺奋斗精神,树立远大志向,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一个厚植家国情怀的人。要崇德修身,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注重自己的道德品质修炼与提升。要崇尚学习、尚学精艺、广泛阅读,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门课程,做一个学有所成的人。要善于学习,学贵有志,持之以恒、善思专一,学懂弄通。要敢于质疑、独立思考、勇于批判,使自己成为有独到见解、思想深刻的人。要知行合一,做个坚定笃行的人,努力在实践中提高和升华,在行动中进步和成功。

刘自强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铸牢精神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明忠主持思政课,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梁梦春,竹园镇党委班子成员、竹园片区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县进修校、青川职高全体教职员工,青川一中全体师生参加辅导报告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