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2020年度美丽乡村学校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广元市召开2020年度美丽乡村学校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12-30 来源: 基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美丽乡村学校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分管领导、美丽乡村学校校长代表、获评2020年度“最美乡村学校校长”和“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2020年全市美丽乡村学校建设管理工作,为2020年评定的14所美丽乡村学校授牌,表彰了10位“最美乡村学校校长”和10位“最美乡村教师”。苍溪县中土小学等5所学校做了案例分享,县区教育(教科)局、“美丽乡村学校”“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赖永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通过创建美丽乡村学校,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办学条件,提升了农村教育质量,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了农村教育治理“市域推动、刚性保障、小建大管、联盟发展、内涵提升”的“广元经验”。他强调,美丽乡村学校建设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但也存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尚待提升、课堂教学的模式和生态陈旧及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力度不足等问题。他要求,在美丽乡村学校建设下一步发展中,要坚定高远的价值定位、真金白银的刚性保障和一所不能撤的要求不动摇,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全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用“互联网+教育”弥补资源短板,构建特色化乡土课程,坚持书香校园建设,涵养呵护农村教育良好生态,建设有深厚农村教育情怀的校长教师队伍,发挥教育科研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加强教育督导监测评估。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