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云课堂 川渝共发展——821中学教师团队参培“智教协同发展交流会”

智慧云课堂 川渝共发展——821中学教师团队参培“智教协同发展交流会”

日期: 2020-12-23 来源: 821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21世纪初学校紧跟时代发展,于川北地区率先将新信息技术引入课堂教育教学,十几年来进行了多种新信息技术下教育方式的尝试,也取得丰硕成果。在“互联网+”新背景下,新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势在必行,为探究智慧课堂纵深发展新方向,给学校智慧课堂教育注入新的活力,18日,由梁奇财校长带队的教师团队前往重庆南华中学参加“智慧教育协同发展展示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四个部分。一是南华中学校智慧课堂教学展示和双师课堂展示。南华中学教师对智慧课堂中新信息技术的娴熟运用和直播教学的双地课堂交融让观课老师受益颇丰,感叹新信息技术的时代浪潮中教育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二是重庆和成都主管教育的相关领导对当前智慧教育课堂现状进行总结分析并展望其发展的前景,为参会的教育同仁指明智慧课堂的探索方向。三是自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副校长做《“互联网+是教育变革的机遇专题报告,阐明信息技术下“互联网+”的提出与发展,及其成功运用的案例,尤其是“教育大数据赋能教育变革”和“‘互联网+’的教育本质”让与会同仁真正认识到在“互联网+”时代,只有让教育真正与新信息技术完美融合,才能更高效地培养国家复兴的创新型人才。四是东北师范大学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博导钟绍春导师从如何构建课堂信息化教学创新的思路、途径、以及关键工作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并且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智慧教育课堂发展的前景更清晰,更明确。

此次会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2020云领课堂,创生智慧”所开展的智慧教育创新改革的高层次交流会。与会专家高屋建瓴,将“互联网+”新形势下智慧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新手段作了全面透彻地讲解。

会后,梁奇财校长与主办学校南华中学校长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培训学习短暂而高效,参培教师团队收获颇丰,相信他们会将新的理念、新的教学方式融入到智慧课堂的教学活动中,使学校智慧课堂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