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为广元市学校德育管理干部作专题讲座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为广元市学校德育管理干部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0-12-20 来源: 川北幼专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广元市中小学德育管理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中小学德育管理工作新途径,12月16日,2020年广元市学校德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川北幼专举行。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教授作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学成和广元市教育局德育管理工作科科长李兆周出席典礼。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00余名德育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张斌结合几十年来的德育工作经历,以《关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中国教育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引用大量生动故事和鲜明案例,深入分析教育发展中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深刻阐述“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学校、为谁办学校、谁来办学校”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 ”等问题。张斌强调,学校教育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做好“四为服务”为根本目的,努力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完善“五育并举”体系、破除“五唯评价”顽疾、下足教育“六个功夫”、始终做到“九个坚持 ”。学校德育是对学生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纪教育和心理教育,德育管理工作者要始终具备“三心”“三观”和“三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科学规范的管理和贴心温暖的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发展,更重要的是学会学习、学会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斌教授的讲座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生动阐释,体现了张斌教授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深刻思考,引发了全体学员的深思和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张斌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深刻,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德育工作的内涵,明确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方向、目标和路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宝贵经验。

开班典礼现场

张斌作专题讲座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