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2020年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昭化区2020年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日期: 2020-12-02 来源: 昭化教育 吕冬梅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昭化区2020年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活动在区实验小学举行。

课堂展示环节中,丁家小学王玲老师执教了二年级思品课《我们不乱扔》。她通过绘本引入主题,利用视频、图片、活动,把环保理念和行动体验结合起来,环环相扣,实现预设目标。卫子小学贯静老师执教了三年级思品课《走近我们的老师》。她通过视频采访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老师的工作、生活,进而理解老师的辛苦,最后与法律法规有效衔接,落实到学生行动的引导上。元坝一小王澜老师执教了五年级思品课《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她通过对比古代、现代的四大发明,启发学生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

评课议课活动中,授课教师说课、听课教师评课、参培教师座谈,交流道德与法治教学中的困惑与对策。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张潘作了题为《教有所获、学有所得——浅谈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的专题讲座。讲座阐述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重要意义,结合教学案例,生动、具体地介绍了课堂教学的有效策略,并就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专业成长作了分享。

区教研室教研员吕冬梅对参培教师提出要求,参培学员要充分认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握学科特点,用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教学方法,增强道德与法治课堂的实效性,落实道德与法治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深入交流、用心探讨,把培训所得用在“明理践行”中,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促进我区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落地生根。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