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广元职教改革发展论坛暨中职毕业班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0年广元职教改革发展论坛暨中职毕业班教学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0-12-02 来源: 市教科所 魏元春 广元职教集团 魏海生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广元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广元职业教育集团广元市工业和信息化产教联盟在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联合举办2020年广元职教改革发展论坛暨中职毕业班教学研讨会。来自广元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的教学教研负责人、骨干教师和企业专家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会上,广元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敬代和介绍了广元职教集团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中高职衔接工作,并对集团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市教科所所长袁仕伦为蒲晓莉等九名广元市中职教育中心教研组长颁发聘书,并对中心教研组工作和中职学校教学改革作指导讲话。

开幕会后,会议分为职教发展改革论坛和中职毕业班教学研讨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中职毕业班教学研讨以教学观摩、分组评课、专题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促进了校际交流和教师成长。参会教师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和机加、旅游、计算机专业节复习课教学活动,课教师分文化课组、专业课组进行评课讨论,针对2021届毕业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王以涛等九位教师围绕升学导向下“文化素质+专业技能”备考主题作专题发言,分享教学经验。职教发展改革论坛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开展了专题讲座、小组研讨活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对口合作中职学校交流探讨3+2段培养的推进措施和成功经验,就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进3+2联合办学达成共识。旅游专业建设研讨陈瑾老师作“互联网+旅游发展”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旅游发展现状及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业态梳理了职业院校旅游专业对接行业发展需求进行专业改革的发展思路,对于促进旅游专业建设具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