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剑阁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20-12-01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赵从海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剑阁县教育局举办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分为开班仪式、讲课和评课三个环节,整个培训由县电教站站长赵从海主持。

开班仪式上,县人民政府总督学何中强通报了全县教育信息化装备和应用情况,强调了开展信息技术应用与学科融合培训的重要性,并要求参培教师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县教研室支部书李炜结合2020年全县重点工作——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研修活动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对学校和培训教师提出了要求。

上午由申娅老师进行了四年级“文言文里的智童”群文阅读教学。下午,张珊老师带领二年级孩子们学习了“认识几分之一”。两位老师不仅展示了对各自学科课程标准的准确把握,实现了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更展示了利用信息技术对重难点内容的突破,实现了学习目标的落实落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课后分别由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苟海泉和数学教研员魏玉诗分学科组织了评课。授课教师首先对课堂设计进行了阐述,随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较为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特别是在讲到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时,听课老师都从自身实践出发提出了很好的想法。比如:语文课上文言文的朗读可用学科工具实现标准的领读;重点字词可用各种功能笔进行勾勒、圈画;数学课上的练习可用课堂活动来实现;学生评价可用系统专门的评价功能等等。参培老师发言积极,建议有针对性,想法很实用,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培训结束时,鸿合的培训师就系统提供的重要功能怎样在备课和讲课中应用作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来自店子小学的培训学员仲星旭老师说:“从课堂出发,又回到课堂中去,这样的培训很有收获。今后,我希望还能参加更高层次的应用培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