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活动

利州中专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活动

日期: 2020-12-01 来源: 利州中专 唐家鹏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驻村办关于组织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利州中专原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与现驻村工作队同志一道,于1128日至30日开展了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大回访”活动。

大家深入贫困户家庭,和村民一起回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社、户的发展变化。如今的帮扶村,通村入户道路全部硬化,“出行难”得到了彻底解决;全村用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告别了挑水背水吃的窘况;农网全面改造,生活生产用电不再发愁;宽带网络、移动通信实现了全覆盖,村民举着手机漫山遍野找信号的日子一去不返;建立了农产品电商服务点,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高效畅通;生猪、土鸡、稻田养鱼、酿蜜、核桃、天麻、土豆种植等小产业得到大力发展,家家户户丰衣足食,收入都增加了不少;天然气管道也铺设到了全村所有农户家门口,老百姓也用上了清洁能源。村民们说,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务工、生产影响不大,家庭收入还有一定的增长。在与贫困户的访谈中,大家笑语盈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利州中专人的真情帮助与倾情付出。

大家查看了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生产情况,再次向各户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四川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广大贫困户的挂念之情;再次宣讲了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嘱咐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大家充分激发自身动力,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新农村再奋斗,再发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