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四川省中职学校轻纺食品类专业教学委员会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四川省中职学校轻纺食品类专业教学委员会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0-11-30 来源: 广元职高 罗静黎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至27日,2020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轻纺食品类专业教学委员会研讨会暨广元服装产教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在广元召开。

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广元职高立善楼第三学术厅举行。广元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轻纺食品类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广元市行业、学校、企业服装产教联盟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谢正臣代表市教育局对此次会议在广元召开表示祝贺,对教学委员会和联盟理事会给予广元轻纺食品类专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专家、行业代表介绍了广元教育和轻纺食品类专业发展情况。随后,广元职高校长祖晓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省级示范服装专业的发展情况和规划,希望教指委各位专家和行业领导给予指导和支持。开幕上,谢正臣等还向新加入产教联盟的企业授牌,希望大家共同发展。

本次大会,邀请到两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进行讲座。国家服装类竞赛裁判长、教育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副主任、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阳川院长作“服装产教联盟的体会”讲座。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副主席,中纺产业流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成都该呀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严俊明作“产学研贸一体化发展是产教融合建设的方向”讲座。与会代表听取讲座后,均表示收获颇多,明确了产教融合的意义和方法、途径,对行业和专业发展有很深的启迪意义。

讲座结束,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服装类行业和专业的发展,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为深入了解行业、产业实际,会议成员还专程参观广元前瞻服饰有限公司和广元国际商城,从一线加深对服装类产品生产、销售的认识,更有利于办好广元市乃至四川省服装类业。

产教深度融合对服装产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联盟的成立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又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本次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打造深度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品牌,实现联盟成员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