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职高:彝族学生迎新年 民族团结大融合

市职高:彝族学生迎新年 民族团结大融合

日期: 2020-11-23 来源: 广元职高 罗静黎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德育工作举措,1121日至22日适逢彝族新年来临之际,在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广元职高组织在校360余名彝区“9+3”学生和甘肃籍学生开展以“彝族学生迎新年,民族团结大融合”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21上午8许,广元职高首期研学旅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市实践基地正式开营。此次活动总领队对行程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纪律要求。

在市实践基地,学生们感知了现代科技的魅力,领略了蜀绣、汉服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妙,体验了空中项目的惊险与刺激......青石板、古城基,川剧表演、状元考卷,无声地诉说着昭化古城曾经的辉煌。明月峡穿云廊、古栈道、粪金牛,处处遗迹,悬崖拓字印证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卡尔城神秘的海底世界、神奇的海洋生物、精彩的鲨鱼表演让大家感慨世界美好,流忘返。

行走的课堂,魅力的课程,让这群来自大凉山和甘肃的孩子们欣喜与留念。孩子们听讲解、观风景、学技艺、感文化、悟道理、铭恩情。教育是启迪,是浸润,研学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探索未知的大门,感悟历史的契机活动中的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真心请教积极实践无不展现了他们好学上进的风尚。在文艺表演中,在闭营仪式上,在交流活动里,他们声声谢意、句句祝福温暖着彼此和老师,展现了民族的团结与融合,更渗透着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与祝福。别样彝族新年让学子们终身难忘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