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约国培 筑梦韶华——昭化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结束

相约国培 筑梦韶华——昭化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结束

日期: 2020-11-13 来源: 杨云忠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昭化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此次集中培训历时三天,来自西华师大及市区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50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

西华师范大学王迎丰教授作了题为《敬业修德 教书育人》的专题讲座,告诫全体新教师要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西华师范大学梁玉敏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大教育观的高效课堂建设——教育幸福的守望》的讲座,阐述了教育幸福守望的实质,就如何做好面向大教育观的高效课堂建设作了具体指导,希望新教师要“师德为先,培养向善人格;以生为本,确立主体地位;知识技能并重,涵养教学素养;模仿创新,完成成长自觉;反思研究,提升科研能力”。西华师范大学陈利教授作了《呵护心航 健康成长》的教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她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帮助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更成功地寻求自己的幸福。她要求,新教师牢记,教书育人要把育人放在首位。

元坝一小杨桂华老师以《做智慧班主任,建快乐班集体》为题,指导新教师做好班主任工作,培育品德高尚的学生。区教研室教研员刘礼俊和市教育骨干罗光永分别作了题为《做一个有专业尊严的老师》《书法与书法教育》的讲座,引导新教师要做有尊严的教师、有扎实基本功的教师。

据悉,昭化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培训在通识性集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两轮基地校跟岗培训和学科培训,让老师们把所学理论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