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幼儿园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培训会召开

2020年幼儿园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0-11-13 来源: 基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加强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提高教师将课程文化融入幼儿园日常教学的实施能力,11月10—11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幼儿园“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培训会。四县三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全市公、民办及附属幼儿园园长、教科室主任、骨干教师120余名参加了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参培的学员们都应该明确学前教育大势,了解国家关于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方针;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希望大家都能勤奋耕耘、努力发展,争做思想上、行动上有长度、宽度、高度的园长、老师。

      培训活动中,四川省教育课学院崔勇主任以视频、案例、理念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推进高品质幼儿园建设的路径;成都市金牛区学前教育科邓定鹏科长分享了成都金牛区先进学前教育经验;成都十六幼余琳园长为大家带来讲座《玩出来的课程—幼儿园游戏导向的课程建设》,强调游戏当中教师的作用、学习因素和幼儿学习的有效性;川北幼专徐晓燕处长从专业理论上阐述了园本课程以及园本课程开发的层次,给大家指明了园本课程建设体系方向;学前教育联盟冯梅园长以“办园理念、团队建设”为切入点,做了《探索园本课程建构的合理走向》专题讲座;市机关幼儿园骨干教师巴姆以图片、视频、讲述本班班本课程《印象广元》课程故事。期间,参培学员现场观摩了市机关幼儿园的游戏化、生活化课程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