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举办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

苍溪县举办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

日期: 2020-11-09 来源: 苍溪教育 牟映军 王波 分享:
【字体: 打印

115-8日,苍溪县举办小学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含转岗)培训,全县30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县校合作的方式,聘请西华师大教授黄元全、胡建、曹均学,成都市金牛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郭应琼和苍溪县正高级教师李国才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示精神,通过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明确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明确思政课政治方向,进一步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的“六个素养”、思政课教学必须做到“八个统一”核心要义;通过《道德与法治》课标解读,引领学科教师理解、领会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统编教材的精神实质和体系结构。

在结业式上,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婷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责任,真正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在课堂教学中针对青少年成长特点,加强正面引导、深入解疑释惑,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