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零八一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市零八一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 2020-11-10 来源: 081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培养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在学校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全校师生能安全、快速的进行疏散工作。2020119日,市零八一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班主任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传授学生应急逃生疏散知识,让学生学会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

下午四点五十分,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宿舍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各班班主任再次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学生全部到达安全地点。

保安李强向全体师生讲解并演示了火灾预防、灭火器操作使用示范和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知识。

丁永强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保持安全的警惕性,牢记火灾逃生科学方法。他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学校平安、和谐校园建立继续努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