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惟实求真 立研于行 ——广元市学前教育母瑶琴名师工作室省级课题落地旺苍三江

惟实求真 立研于行 ——广元市学前教育母瑶琴名师工作室省级课题落地旺苍三江

日期: 2020-11-10 来源: 市机关幼儿园 杨小煜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6日,广元市学前教育母瑶琴名师工作室一行带着经四川省农村幼儿教育研究中心批准的立项课题——《乡村幼儿园基于混龄教育主题游戏活动开发与研究》,来到旺苍县三江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幼儿园园长杨荣华主持。

课题组一行观摩了三江镇中心幼儿园早操活动,察看了园内环境创设,听取了中心幼儿园园长有关情况介绍。随后,观摩混龄游戏现场教学,大、小班幼儿在课题组成员江映元、杨小煜的指导下,打破班级、年龄界限,通过以大带小、以小促大开展《我能 我会 我真棒》混龄游戏活动,锻炼幼儿综合能力。

报告会上,中心小学校长李武致辞,对即将开展的课题研究充满信心和期待,将全力支持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教师素质和办园水平。课题组成员王诗棋作开题陈述,厘清课题提出背景和意义,提出目标方法,明确预期成果。三江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刘洋发言表示,将立足本园实际,通过一对一、小组教学等方式,精心设计开展混龄教育主题游戏活动。

川北幼专教育处处长徐晓燕深入分析了当前乡村幼儿教育现状,指出了混龄游戏的困境,希望课题组成员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课程建构的能力和自我发展意识,力争多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王锡安强调要着眼管理专业化、师资专业化、教育教学专业化,通过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方式、课程评价形成完整的研究体系,努力推进课程“游戏化”成为学前教育常态。

课题负责人母瑶琴简要讲述了课题初衷和立项过程,并将与课题组成员一道坚守研究初心、坚定研究信心、坚持研究恒心,严格全程管理,严密组织实践,不断探索总结,力争多出成果。

最后,广元市人民政府督学向明华讲话表示,母瑶琴名师工作室长期以来开展送教下乡、讲座培训和学习交流等,为提升乡村办园水平和推动旺苍三江学前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三江片区各参研幼儿园要虚心学习,主动参与,立足本土设计游戏,形成园本课程,努力使三江学前教育走在全县前列。

此次课题立足当前乡村幼儿园现状,旨在通过创设更加自然、和谐、规范的教育生态环境,转变陈旧教育理念,提升乡村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持续推进乡村学前教育“游戏化”“去小学化”,确保幼儿在混龄教育中全面发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