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开展初中思政教师主题培训暨学科研讨活动

昭化区开展初中思政教师主题培训暨学科研讨活动

日期: 2020-11-06 来源: 杨云忠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3-5日,为期三天的昭化区初中思政教师主题培训暨学科研讨活动在昭化初级中学开展。

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观摩评议、座谈研讨、质量监测分析、专题讲座、总结表彰等六个环节。课堂展示注重以“裸课”呈现方式还原真实课堂,摒弃表演课的形式主义。观摩评议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探索适合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座谈研讨中,老师们紧密联系昭化教育困境问题,踊跃发言探讨,积极献言建策。质量监测分析肯定了近几年来我区政史地学科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专题讲座中,区教研室教研员李才义就当前思政教师面临的困惑,分别作了题为《道德与法治教材解读》《道德与法治教学策略》《思政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讲座,对思政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解读课标和教材,让目标更凸显;教学贴近生活,让课堂更有趣;科学组织,让课堂更高效;课外实践活动,让课堂更充实;结盟家长,让课堂更轻松;督促鞭策,让课堂更完美。

最后,区中小学教研室主任王光明强调,要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奋斗。他要求,所有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仔细领会,把活动中所感所悟落实落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争取教学有变化,有起色。全区12所学校共计50余名思政教师参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