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小学数学杜甫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虎跳小学

市小学数学杜甫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虎跳小学

日期: 2020-11-06 来源: 杨云忠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5日,市小学数学杜甫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活动在虎跳小学举行。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市级名师杜甫及工作室成员,区教研室数学教研员以及区内小学数学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虎跳小学肖靖静老师和杜甫名师工作室成员利州区北街小学韩静老师,分别执教了《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展开“同课异构”。两位老师在课堂中挥洒自如,在师生互动中构建方法,在预设生成中深度操作,在抽丝剥茧中提升素养,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审视课程、解读教材、解读学情,努力追寻课堂的“同”,展现课堂的“异”,在“求同存异”中绽放课堂魅力。

在评课议课环节中,石井小学数学老师曾莉和区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刘礼俊分别谈了自己对两节课的认识、体会和感受,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杜甫名师工作室成员利州区北街小学樊刚以《对比求同存异课堂,发现数学课堂之美》为题,对两堂同课异构课进行了议课,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在“图形与几何”教学中的基本策略。

在展示课中,利州区北街小学王兴丽老师执教了五年级数学活动课《掷一掷》,整堂课以“玩骰子”为主线,紧扣“数学思维”发展,突出在活动中“玩数学”,采用“扶放相济”策略,展现深厚的学科素养。

杜甫老师为与会教师作了专题讲座。他首先从“一个感受:农村孩子的课堂同样精彩”“一个思考:从深度学习走向学科素养”“一个反思:预设与生成有机相融”入手,就三节研讨示范的执教情况进行了反馈。随后,他以《例谈教学论文写作素材的寻找与挖掘》为题,采用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从教15年在教育论文写作中的做法和收获,全面回答了“什么是教育写作”“教育写作的意义”“教育论文写什么”“教育论文怎么写”等问题。讲座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一缕秋风系浓情,送教下乡硕果丰!此次送教送培活动,旨在丰富教师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技能。我区教师将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敢于创新,为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全面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操思维创新之桨,驾智慧教育之舟,游核心素养之洋,为全区基础教育奉献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