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寝室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寝室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 2020-11-05 来源: 实验中学 杜建平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宿舍应急疏散逃生路线,提高师生遇到火灾时的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身安全。2020114日上午市实验中学举行了寝室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本次活动由学校安办、学校政教科共同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夕,各班班主任结合《四川省广元市实验中学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四川省广元市实验中学应急疏散演练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演练》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应急疏散过程中注意的事项、逃生线路图,并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栓、救护担架的使用培训。同学们积极热情,认真学习这些知识,收获满满。

4日上午940,所有应急疏散人员全部到位、磁碰门全部断电打开,做好了疏散准备。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在各楼层应急疏散人员的有序指挥及温馨提醒下,同学们按事先安排的逃生线路,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宿舍楼小跑出门。3分钟后,所有师生安全撤离到了足球场,经统计无一人受伤,安办主任杜建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安全顺利的结束。

此次活动是市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应急疏散演练,使参练师生们掌握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