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电大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广元电大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11-02 来源: 广元电大 刘莉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结合“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广元电大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教职工赴中核集团821厂和广元市公安局宝珠寺分局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第一站,走进跨越了半个世纪的核工业秘境——八二一厂。进入厂区,透过车窗,远远地看见一座厂房外墙上,依旧清晰的“为人民服务”5个大字,提醒着来访者静谧背后的厚重历史。跟随讲解员参观八二一厂史馆,就像在细品一本光影无声的历史画册。从最初的“军用核燃料科研生产基地”到如今打造“国家级退役治理示范基地”,它记录了八二一曲折的发展历程、光荣艰巨的使命和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时光荏苒,那些负重前行的背影已逐渐远去,但他们铸就的精神丰碑永不褪色。“两弹一星”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早已成为八二一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脊梁。

随后,参观了宝珠寺分局警史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制服、一枚枚英雄奖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了宝珠寺公安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付出的汗水与热血。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课。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不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还强化了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学习八二一人忠诚执着的品格和宝珠寺公安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电大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