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让校园更美好——川北幼专打造现代化智慧校园

“智慧”让校园更美好——川北幼专打造现代化智慧校园

日期: 2020-10-30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智慧校园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近年来,川北幼专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实际情况,将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充分融合,打造现代化智慧校园,为全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安全防护等提供一个高效的工作环境,以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建设。

线下云端一体化模式,全方位服务教育教学一是全面更新了多媒体教室,一体式智慧纳米黑板集成内置电脑和高清触控屏幕取代了老旧黑板台式电脑投影仪同时配置多种智慧教学软件,采用集合VDI和IDV优势混搭方式,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实现桌面云统一管理及维护,“一人一桌面”“千人千桌面”结合私有云平台极大方便教师的教学需求二是全面启动了云盘建设全校教师免费提供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文件管理功能老师们在家备课课件资料可通过私有云平台传输到云服务器学校任意一个终端或云桌面黑板上登入云存储平台下载课件从此告别了内部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三是完善了新琴房配置并配备了与虚拟校园卡数据同步最新管理系统语音提示功能同学们可以足不出户预约空余琴房,远程上琴、下琴,清晰查看练琴统计和练琴排行等。四是将原有的实体卡升级成为了“虚拟校园卡”,师生通过手机支付宝绑定身份信息即可一体化实现食堂、超市、开水、洗浴、用电、门禁、琴房、考勤等功能。五是中心机房运用先进网络信息技术实现了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涵盖网上管理、网上服务的信息化平台,全面支持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科技智慧”在校园随处可见

以传统现代相结合形式,全覆盖开展业务工作。打开“智慧校园”,登录一次后便完成所有业务系统的登录人事工资查询、学生工作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等均可在系统内操作,这得益于学校前期搭建的数据中心各项业务系统对接“孤岛式”业务系统集成起来,再通过全校性的数据中心对数据及时交换共享,结束了信息孤岛时代。一是可以轻松完成OA系统无纸化办公随时随地审批流程、云端签字、完成待办大大提高办公效率二是可以实现线上新生报到、分班和寝室预分配等,并在迎新大屏上实时查看整个报到流程数据。三是可以智能办理离校手续,有关部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毕业生线上实时查看流程办理进度。四是可以全面实现人脸考勤,完善智能高效的考勤管理体系。五是可以构建统一、互通的数据体系,搭建多主题、多角度、大屏式的校情数据分析可视化展现平台,实现了校情数据综合分析。六是为“智慧校园”配备移动端还将引入流程平台和“一表通”,简化网上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以更加便捷方式融入师生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

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川北幼专始终结合整体建设规范和改革发展计划,不断探索信息化服务形式勇于创新信息化校园建设,将信息化融入到学校各个领域打造出了多功能、现代化的智慧校园,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与保障,为全校师生带去了更好的校园生活体验。

多功能琴房

中心机房

校情分析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