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举行诗词大会校级初赛

市实验小学举行诗词大会校级初赛

日期: 2020-10-30 来源: 市实验小学 周莉琼 何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延续文化基因,厚实文化底蕴,对照市教育局总体安排,广元市实验小学于于2020年10月21日组织了诗词大会校级初选。

结合市级赛事要求,市实验小学集中初选主要分两个环节:知识问答和飞花令。知识问答采用笔试方式,低段、高段命题难易不同。10分钟答题时间,选手们有的沉着冷静一气呵成,有的托腮凝神纠结万千,此时才懂什么叫“功夫在诗外”啊!飞花令的场面相当火热。低、高段各份两小组,一共四场小组比赛。由观众组抽取一个字,场上选手现场抢答含有这个字的古诗句,看谁的积累多。沉浸比赛不觉时光流转,两个小时时间竟飞速闪过。当熟悉的诗句都被说了个遍,高手高段位就浮出水面,台下的选手也激动地拍红了手掌。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最终总分前16名的同学获得了“8进5”面试资格。学校将综合考虑选手的语文素养、心理素质及后援支持情况,确定每组5名选手;而5名选手又由3名主力2名替补组成。激烈的竞争会一路伴随,但选手们也会在与高手的对阵中领略到山外青山楼外楼的诗性神韵,祝福小选手在诗词大会市级比赛的擂台上再展风采。

中华诗词似璞玉,切磋琢磨现神采。广元市实验小学将高扬文化自信的旗帜,将中华经典诗词融入教育教学,融入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古诗词中汲取人文滋养,润泽蓬勃生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