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窑烧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昭化区举行

广元窑烧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昭化区举行

日期: 2020-10-29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广元窑烧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昭化区实验小学举行,广元市委书记王菲,浙江省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为广元窑烧制传承基地揭牌。

王菲、吴晓东一行详细了解了龙泉·昭化“1248”东西部扶贫协作路径方针,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介绍了龙昭协作扶贫成效,龙泉挂职昭化区副区长廖旭青对广元窑烧制传承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浙江省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对广元窑复烧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希望两地继续在科学研究、工艺恢复、人才培养、产业培育方面深度合作,让丽水文化与巴蜀文化融合再出发。

据悉, 广元窑文化传承基地是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该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建在昭化区实验小学剑瓷楼。广元窑文化传承基地分别由广元窑烧制技艺恢复、文化传承、广元窑产品展厅组成。广元窑烧制技艺恢复以龙泉窑传统烧制技艺为技术背景,从原料研发角度,两地先后组织5批次浙江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丽水学院青瓷学院等23名陶瓷专家,研究广元窑胎釉配方及呈色机理,恢复广元窑烧制技艺。今年8月成功试烧出黑釉、玳瑁纹等广元窑陶瓷产品,在昭化古城举办了作品展,《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即将出版,“一品、一书、一展”为广元窑后续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