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联合教研助力质量提升

苍溪县:联合教研助力质量提升

日期: 2020-10-23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本学期,苍溪县各学校之间深入开展联合教学科研活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互帮互学,有效助力质量提升。

歧坪中学、五龙中学和剑阁中学联合开展“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分课堂教学观摩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课堂教学观摩环节,剑阁中学张勇平、徐黎、赵金华、任月四位老师分别展示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共4堂示范课。四位执教老师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和北京四中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学定教。教师引导得法,点拨精当;学生学习参与度、专注度高,充满激情,收获良多。研讨交流环节,剑阁中学作为智慧课堂建设的先行者做经验交流。副校长李国安从组织建设、班级组建、设备筹办、技术更新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课堂的实施情况;初中部张治途主任从教师培训、学生教育、设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课堂建设的管理经验;教科室景萍主任介绍了在教师培训、提升方面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授课教师代表徐黎分享了自己的在智慧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尤其是北京四中爱学平台在学科教学中的诸多用途。随后,歧坪中学、五龙中学分别就本校智慧课堂建设情况及各自的困惑作了深入探讨。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四中网校广元分校牵头,三所学校分管教研和智慧课堂建设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

状元桥小学、江南小学、云峰小学三校举行2020年秋教育联盟研讨活动。活动中,三校相关学科教师共同观摩张婧老师《坐井观天》语文课堂展示,王丽华老师《角的初步认识》、王一婷老师《数学广角》、聂菊老师《有趣的拼图》数学课堂展示。课后各组组织进行学科教学研讨,以这几堂课为例深入交流,以研促教。学区内各校之间的听课观摩活动,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为校际之间教师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龙王沟小学和马桑小学开展为期2天的联合教研活动。活动中,龙王沟小学数学老师詹倩、罗佳,语文老师陈龙燕、李玲玲、杨中会,分别在不同年级展示优质课5堂,充分展示了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技术、高超的教学水平。课后,两校参加活动的老师针对5堂优质课进行了课后研讨、反思学习。此次交流为两校教师共同提高提供了交流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对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土、金壁两校区开展小学六年级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两校区全体数学教师共15人参加。课堂展示中,两位数学老师针对分数除法应用各展奇招,流程清晰自然,重点突出;活动精彩纷呈,尽显个性。课后评价客观公正,直言不讳。校长、广元名师雷顺华就教学设计、内容处理、方法选择等进行现场指导,为两校区后期提高毕业班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