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举办初中数学核心能力提升培训

我市举办初中数学核心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20-10-26 来源: 市教科所 刘子兵 利州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培养我市初中数学教师核心素养导向下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教学素养。1019-21日,全市2020年初中数学核心能力培养与教学素养提升专题培训在利州中学举办,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初中数学习题设计与优化、单元整合教学深度研修。

19日下午,在利州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市教科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利州中学校长杜文志致欢迎词,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仕伦从数学的六大核心素养能力,数学的本质(数学文化,数学建模)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宏就中考试题依据课标,关注学生的核心素养,思维能力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义教室主任柳咏梅负责本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民教所所长、省中学数学教研员孙锋老师作了题为《学科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初中数学学业水平与教学评价》的专题讲座。孙锋从学业水平评价必要性再认识、试题命制基本认识、怎样进行试题命制、课堂教学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20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焦锐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数学课《二次函数的复习与整理》。在这节复习课中,焦老师以问题串联的形式帮助学生建构二次函数的知识体系,训练学生的数学思维,教会学生探究数学的方法和能力,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课后焦老师作了题为《浅谈初中数学单元教学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20日下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黄祥勇作了《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强调老师要研究数学,研究教学,研究学生落实培养数学核心素养。以学生的全面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为本。全面关注学生的认知能力和理性精神,数学育人。黄祥勇教授还提出了三种教学模式:整体化教学,情景化教学,深入化教学。

21日上午,来自成都师范学院数学学院教务处李兴贵教授作了《单元教学背景下初中数学概念教学》的专题讲座。李教授强调数学概念研究必须有以下四个步骤:背景引入、定义概括、研究性质、运算,联系与应用。注重对概念的引入、重视概念的形成过程、重视概念的理解、重视概念的应用、重视概念的巩固与深化过程等几个方面入手进行高效实施数学概念教学。

本次活动汇聚了一大批优秀教育专家、教师。教育专家的教研锦囊与新颖的授课方式相互碰撞,前沿观点相互启发,得到一线教师的广泛好评,各县、区教研室、学校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